论坛年会 -> 2003年年会:“入世一年的回顾与思考”
2003年中国经济50人年会会议纪要——合作单位致辞
作者:段永基    发布:2020-12-15    阅读:67408次   

第三部分:合作单位致辞

段永基:(中关村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汪主任,刘主任,樊教授,各位老师,新闻界的朋友,企业界的朋友,大家好,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入世一年的回顾与思考”,入世给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入世的影响会更加全面和深刻。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必然要求,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市场经济体制的步伐。去年11月,中共十六大的召开进一步为建设中国市场经济体制扫除了意识形态方面的障碍,构筑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基本框架,也为中国的民营经济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入世对中国民营企业来说,机遇大于挑战。面对机遇,中国的民营企业需要学习,面对挑战,就更需要学习。要学习国际化的市场经济规则,学习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学习商业运营机制,了解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总战略。在“国退民进”的大潮中,中国民营企业要“强身健体”,迅速提高自己,不失时机地进入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基于以上共识,努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天,中国民营实业家协会将与50人论坛签订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中国经济50人论坛汇集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和学者,这些专家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民营企业的成长。我们相信,通过广泛的合作,中国的民营企业将会更快的成长,中国的民营经济将会创造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的辉煌。

  再次感谢中国经济50人论坛组委会以及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民营企业一如既往的关爱和支持。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