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09年年会:“全球化趋势与中国的科学发展”
全球化趋势与中国的科学发展
时间:2009-02-16    阅读:29025次   
 




    2009年2月16日下午3时,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9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隆重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化趋势与中国的科学发展”。
    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主持。
    论坛成员蔡昉、曹远征、樊纲、范恒山、贺力平、胡鞍钢、李剑阁、李晓西、李扬、刘鹤、刘世锦、龙永图、盛洪、宋晓梧、汤敏、汪同三、王建、魏杰、吴敬琏、吴晓灵、夏斌、许善达、张曙光、张维迎、张祥、郑新立出席会议。
    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陈建、戴玉庆、戴志康、郭翠萍、吴经胜、潘仲光、朱德贞等出席会议。
    论坛特邀专家和嘉宾韩文秀、姚景源、郑京平、王一鸣、杜大伟(美国)、韩文森(美国)、皮树义、祝华新、杜跃进、王沅、肖梦、赵小江、廖晓淇、乔宗淮、黄海洲、左小蕾、哈继铭、赵伟国、蒲坚等也应邀出席了论坛年会。
    吴晓灵首先介绍了新加入论坛企业家理事会的两位企业家。他们是:深圳比亚迪集团股份有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福,中国诚通金属(集团)总经理郭翠萍。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敬琏代表论坛向他们颁发了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证书。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作了2008年论坛工作总结和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
    论坛成员蔡紡、夏斌、曹远征、樊纲首先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对会议讨论情况进行了概括和小结,并对下一进需要研究的问题进行了部署。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等40多家国内新闻单位,以及美国道琼斯新闻社、美国彭博新闻社、英国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社等国外媒体都派出记者到会采访。新浪、网易、腾迅等门户网站也会议进行了报道。

    晚上6时,论坛2009年年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共进音乐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