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 宏观经济
2015年要看准债务泡沫爆破时间
作者:潘仲光    发布:2015-01-29    阅读:32473次   

    2014年,我曾在一篇文章里预测:(1)中国股市没有泡沫,资产债务)泡沫来自于没有利息的美元热钱。(2)欧洲老人化将效仿20年前的日本,因此股市货币和各种源都要大跌。我看到各种源包括能源和钢铁金属都在大跌,也看到欧洲股市和货币下跌。在2015年个状将持。至于美元升息的问题联储决定拖延到今年后半年,所以资产债务的泡沫没有爆破。我在去年8月预测这个情况将让这债务泡沫爆破时间到今年三月之后。目前看起来预测仍然是正确的。我预测今年将看到(1)源出口国家经济续恶化,(2)当美联储升息的候,各种债务泡沫将爆破,(3)当油价跌到40美元的候垃圾券泡沫要爆破,这也将导致美国股市泡沫破灭,(4)美元持续强硬而且可能突破100,也就是说兑欧元到1.1,兑英镑到1.3,兑人民币到6.5,(5)黄金白银可能变成大家避险的工具,到年底黄金价格可能升到$1600美元


    以上这张图显示过去一年美元兑各国货币的强势形态。不难预测今年可能突破100.

 


   
    以上这张图表显示的是各国的资源出口依赖。依赖越大的国家,随着石油价格下降和铁矿及其他资源需求下降,这些国家今年的经济状况将持续恶化。委内瑞拉,沙乌地阿拉伯,挪威,俄罗斯,澳洲,加拿大,南非等国家都是受害者,今年这个状况只会持续恶化。

 

    按照以上这张美国石油价格图表的走势,我们不难预测石油价格在2015年会跌到40美元。而且有可能到30美元的极端势态。

    难经济这样调吗?根据个美国位的预测指数,明年GDP将持下跌。我认为政府不会印刷票拯救市。政府更不会持GDP而增加投。随着欧洲消能力持下降,欧洲将效仿日本去的20年。中国的外也将因此持下降。有些人会认为美国经济会增加中国的外。可惜的是美国经济回暖主要是依靠互网和新。没有中国的献。在些不利因素下,中国没有增因素,但是却有力。有个最危问题是美国经济回暖会造成美联储提早加息。加息将会实现我之前到的热钱抽逃的中国资产泡沫破。因为这六七年的增长许多都是依零利率的款从美国入中国。当利息提高的候,热钱都将被迫快速售国内的资产抽逃。当资产泡沫破候,中国明年的GDP应该会持下降跌破6%而且到了2016年可能降到4%!

 

    有博主我要更具体的预测方式。泡沫爆破预测是非常的。在泡沫狂成候,投者都是不理性的。里我建一个指数可以预测债务泡沫的爆破时间点。色的线是美国500的股票指数,大家可以看到自从2011年20%的整之后就一直直线45度的成。另外的红线就是我建预测指数。个指数是垃圾券利率与美国的无风险利率的差额颠示。大家可以看到在2000年的网泡沫和2007年的房泡沫爆破之前个指数都放。按照我之前文章的估算,应该在今年三月之后出问题致泡沫破的原因应该是石油价格降到40美元后迫使多美国岩油公司券无法兑现。由于美联储也不再印刷票了,在2015年中旬加息的候,致中国境内热钱抽逃而迫使国内债务无法兑现

 

    最好的避险工具目前看来只有美元现金。出了美元现金以外,我建议可以考虑黄金和白银。经过去年的筑底,我认为黄金可以慢慢攀升到16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