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应论坛组委会邀请和确认,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正式加入中国经济50人论坛
作者:论坛秘书处    时间:2006-05-18    阅读:1602次   
 
 
    应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邀请,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正式加入中国经济50人论坛。
 
龙永图简历
   
    2003年1月,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在东京选举龙永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龙永图1965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英文系,1973年-1974年在伦敦经济学院研究生院学习,主修经济学。
 
    龙永图1994年被任命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助理,1997年被任命为副部长。在此期间,他作为首席谈判代表,领导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
 
    龙永图长期从事对外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工作。1980年到1986年期间,龙永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负责研究亚洲地区发展规划,并曾经担任该机构驻朝鲜副代表。1986年至1992年,在担任外经贸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期间,他负责协调中国政府同联合国发展机构的经济合作。从1992年起,龙永图担任外经贸部国际司司长.
 
    龙永图经常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世界著名研究和学术机构组织的研讨会,他的文章也经常见诸于世界各地的主要媒体。他曾经主编了“全球化·世贸组织·中国系列丛书”一套四本:《世贸组织知识读本》、《世贸组织问题解答》、《世贸组织与21世纪的中国》、《入世与第9轮多边贸易谈判》。
 
    龙永图是对外经贸大学校董会副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成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浙江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和华东科技大学的兼职教授。
 
    龙永图1943年5月13日出生于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