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对话会
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
发布:2021-02-05    阅读:25356次   

    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2010年9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颐和安缦酒店举行。本届对话会是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布鲁金斯学会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共同主办。支持协办对话会的有淡马锡、斯泰尔基金会、AEA基金会、中国国际战略发展研究基金会、中美交流基金会、新浪财经、中国东方航空、迅宝股份等单位。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樊纲、刘鹤、吴晓灵、楼继伟、龙永图、白重恩、蔡昉、曹远征、汤敏、余永定、张维迎、李晓西、贺力平、盛洪、石小敏、汪同三、宋晓梧、王建、张曙光等分别出席了14日内部讨论会和15日下午举行的大会。
    美方出席对话会的有威廉·欧文斯、肯尼斯·戴穆、泰森·劳拉、托马斯·皮克林、梅丽特E·杰诺、大卫·克伦、贝利·博思沃斯、杜大伟、胡永泰、唐兴、肖耿。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潘仲光、任志强、郭翠萍、赵民、刘关清、朱德贞等也出席了15日下午的大会。
   
    9月13日晚,参加对话会的中美经济学家参加了主办单位在北京颐和安缦酒店举行的欢迎晚宴。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和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亚洲AEA基金会主席威廉·欧文斯先后致欢迎词。



 

 



    9月14日,与会中美经济学家举行小范围内部讨论。对话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汇率、贸易、投资和就业等。




    9月15日上午,主办单位邀请美方经济学家乘船游览了风景如画的颐和园。游览过程中,大家仍然兴致勃勃地围绕对话会主题进行交谈。



   



   



   9月15日下午,第二届中美经济学家颐和园对话会在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举行大会。


    


    会议由樊纲主持。大会由樊纲、肯尼斯·戴穆、胡永泰、汤敏和大卫·克伦先后对14日小范围内部对话进行了归纳和介绍。随后展开的自由讨论和对话。
    除中美双方经济学家外,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部分中美学者、官员、企业家、嘉宾和中外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