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特邀专家、英国政府经济顾问、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来长安讲坛发表精彩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斯特恩评估:气候变化经济学”
时间:2006-12-07    阅读:2352次   
    

    2006年11月30日下午2时30分,论坛特邀专家、英国政府经济顾问、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应邀来长安讲坛发表了:“斯特恩评估:气候变化经济学”的精彩演讲。

    尼古拉斯·斯特恩先生从2000年7月起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分管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1994至1999年担任欧洲重建和发展银行行长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特别顾问。1994年之前主要活跃于学术界,1986年被任命为伦敦经济学院教授,2000年初回伦敦经济学院担任教授。1987年至1993年期间他曾在伦敦经济学院担任三得利-丰田经济学和相关学科研究中心主任。曾在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巴黎理工学院、印度统计学院和人民大学任教及从事研究。尼古拉斯H 斯特恩先生的研究课题和论著主要集中于经济发展与增长、经济理论、税收改革、公共政策和国家的作用、转轨经济学、犯罪和犯罪统计学。斯特恩先生曾获剑桥大学学士学位和牛津大学博士学位,1978年当选为计量经济学学会研究员,1993年7约当选为英国研究院研究员,1998年当选为美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外国荣誉院士。

   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是英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英国政府在气候变化经济学及其发展研究方面的顾问。斯特恩先生的“气候变化经济学”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从经济学角度研究气候变化的报告。这项报告是提交给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的,于去年七月由英国财政大臣决定实施研究,由尼古拉斯•斯特恩爵士(Sir Nicholas Stern)领衔进行。

 

本期讲坛由论坛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主持, 斯特恩先生发表演讲。

 

斯特恩先生的演讲吸引了中外听众 演讲结束时,许善达代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向斯特恩先生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