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2007年年会2月1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
时间:2007-02-12    阅读:2407次   

    沐浴着早春明媚和熙的春光,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07年年会于2月11日下午3时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会议大厅隆重拉开帷幕。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大国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年会由广州日报集团鼎力协办

    下午3时整,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本届年会主持人易纲宣布年会开幕。

 

    出席本届年会的论坛成员有:蔡昉、曹远征、陈东琪、陈锡文、樊纲、范恒山、郭树清、海闻、贺力平、胡鞍钢、江小涓、李剑阁、李晓西、李扬、梁优彩、刘鹤、龙永图、茅于轼、石小敏、宋晓梧、汤敏、汪同三、王建、魏杰、温铁军、吴敬琏、吴晓灵、夏斌、谢平、许善达、易纲、张曙光、张维迎、张祥、郑新立等。

    出席本届年会的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有:陈建、戴玉庆、戴志康(派代表参加)、杜谦、段永基、林荣强、潘刚、潘仲光、沈颢、朱德贞、赵民等。

    应邀出席年会的嘉宾有陈东升、郭翠萍、卢志强、黄劲、韩永文、韩文秀、李兰、任志强、沈鹤庭、王沅、姚景源、郑京平、张景安、左晓蕾等。

    主持人易纲首先宣布论坛学术委员会决定:根据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推荐,经论坛企业家理事会召集人段永基、柳传志先生研究同意,广州日报社集团董事长戴玉庆;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行人兼执行总编沈颢;华欧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总裁朱德贞女士等三位企业家加入论坛企业家理事会。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代表论坛向新加入的论坛企业家理事成员颁发了证书。全体论坛成员热烈鼓掌,对新加入的论坛企业家理事成员表示欢迎和祝贺。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做了论坛2006年工作总结,并对论坛200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做了部署。

 

    随后,年会主题发言开始。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主题发言

论坛成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主题发言

论坛成员、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年会主题“大国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年会持续到晚上6时结束。

    本届年会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中华工商时报、深圳商报、广州日报、上海证券报、辽宁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新京报、北京商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中国经济信息网等三十余家重要媒体记者到会采访,英国路透社、美国道·琼斯新闻社、香港大公报等境外媒体也派记者到会采访。

    新浪网财经频道对年会进行了全程现场报道。

    (年会发言全文正在整理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