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秘书长徐剑一行到访唐山市
时间:2008-03-20    阅读:2460次   

 3月18日,论坛秘书长徐剑一行应邀到访河北省唐山市,就拟定2008年5月中、下旬在唐山曹妃甸召开理论研讨会一事与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辛志纯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接洽。
 曹妃甸港区位于唐山市南部70公里南堡地区曹妃甸岛,是以大码头、大钢铁、大化工、大电能等“四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相关工业组成布局,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建设的国家首批发展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之一。2006年7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正在建设中的曹妃甸工业区时强调,曹妃甸是一张白纸,要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新就新在科学发展,美就美在科学发展,要把它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为此,曹妃甸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原则,以建立循环经济产业体系、资源综合利用管理控制体系、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体系为重点,加快集聚钢铁、石化、电力和装备制造等循环经济示范产业群,形成完整的废旧物资和废弃物回收利用系统,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各项资源、环境指标达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标准,成为引领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示范区。
 为了更好地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推动曹妃甸开发更好更快的发展,唐山市委领导同志提出今年5月邀请中国经济50人论坛的专家学者到唐山,深入探讨科学发展与新型工业化等课题。
  

          
  徐剑秘书长一行与唐山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有关会议组织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协商,并驱车60多公里参观考察了曹妃甸地区部分在建工程和拟选会议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