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新浪长安讲坛”4月16日上午开讲
时间:2008-04-16    阅读:1751次   

    经过友好协商,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与新浪网达成合作协议,决定从2008年起共同开办“中国经济50人论坛——新浪长安讲坛”(以下简称长安讲坛)。
    新推出的长安讲坛从报告厅走进了新浪财经网上视频直播室,从面对少数听众到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听众。双方一致认为,此举将实现高层面的经济研究成果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的成功结合,使更多关心和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人们了解到更多的咨讯和信息,这不仅可以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而且也使新浪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的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经过周密准备,双方确定“中国经济50人论坛——新浪长安讲坛”首期(总第132期)于2008年4月16日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讲。首位出场的是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的成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他演讲的题目是:“面对不稳定的世界金融体系”。
    长安讲坛仍保持以往两周一期的传统,讲演题目和时间将会在网上及时公布。由于场地限制,每期由新浪财经负责邀请少数媒体记者到演播室现场听讲并现场提问交流,广大网友可以在网上收看并提问和评论。  
    双方认为,在我们的友好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新的长安讲坛必将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