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首期“中国经济50人——新浪·长安讲坛”开讲成功
时间:2008-05-07    阅读:1929次   

     
    由论坛和新浪网共同打造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新浪·长安讲坛”,2008年4月16日上午在新浪财经演播室正式开讲,并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10时30分,新浪财经主持人艾勇宣布讲坛开始,他邀请今天的主讲人——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登台演讲。
    樊纲在开始学术演讲前,首先介绍了论坛与新浪网的合作过程,回顾了已经历时七年总共举办了131期长安讲坛所走过的路程和取得的成果,并对“长安讲坛”走进新浪财经演播室上寄予厚望。他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长安讲坛一定会让更多的经济学家在更大的空间讨论更多更深入的问题,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本期讲坛的演讲主题是:“面对不稳定的世界金融体系”。部分媒体记者应邀现场聆听了樊纲的演讲,并向樊纲提出了自己关注的问题。
   
      樊纲与新浪财经主持人艾勇对话                          现场听讲的部分媒体记者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新浪演播室的工作紧张而有秩序
   
   左起:赵镜波、邓庆绪、徐剑、艾勇、朱莉                   樊纲与现场听讲的部分媒体记者合影
  本期讲坛的视频和文字内容,将由新浪财经编辑整理后放在新浪财经·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专栏里,敬请各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