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举行林毅夫教授赴世行任职话别会
时间:2008-05-19    阅读:1605次   

  5月19日中午,论坛在北京国宏大厦举行林毅夫教授赴世界银行就职话别会,论坛学术委员成员刘鹤、许善达、吴晓灵,论坛成员曹远征、陈东琪、贺力平、胡鞍钢、李晓西、茅于轼、石晓敏、汪同三、夏斌、杨伟民、张曙光、张祥等出席了话别会。
  话别会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主持。他首先提议,为在四川特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林毅夫教授在答谢致辞中说,他此次到世界银行出任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不在于他本人的能力,而在于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于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断的提高,在于我们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林毅夫说,中国经济50人论坛在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能在世界银行任职的四年中,与论坛保持密切的联系,经常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共同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刘鹤在致词中,代表论坛全体成员对林毅夫教授即将赴任表示欢送,他表示中国经济50人论坛全体同仁将全力支持林毅夫教授在世行的工作,加强彼此的学术交流和信息互换,并祝愿林毅夫教授在世行工作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