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50人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唐山研讨会隆重开幕,专家学者为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发展建设出谋献策
时间:2008-06-23    阅读:1998次   
  
  5月24日至25日上午,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海澳大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科学发展与新型工业化”,研讨会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和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许善达、吴晓灵,论坛成员蔡昉、陈东琪、贺力平、胡鞍钢、李晓西、梁优彩、石晓敏、宋晓梧、汪同三、夏斌、张曙光、张祥、郑新立,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杜谦、潘仲光等出席了研讨会。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唐山市市长陈国鹰等领导同志,唐山市各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第一财经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河北日报等四十多家媒体派记者到会采访。新浪网财经频道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24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首先驱车六十多公里,参观了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和冀东南堡油田,听取了首钢、中石油和冀东南堡油田的情况汇报,并对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24日下午,“科学发展与新型工业化”研讨会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晓灵代表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向唐山市领导同志赠送了论坛丛书,唐山市委书记赵勇代表唐山市向论坛赠送了具有民俗特色的一套唐山民间皮影纪念品,与会论坛专家学者和唐山市领导同志亲切合影留念。
  研讨会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樊纲主持。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首先发言,他向与会专家学者全面介绍了唐山和曹妃甸工业区的建设思路和规划,赵勇希望此次会议能对唐山市和曹妃甸工业区今后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层次全方位的理论支持。
  在研讨会上,论坛成员先后发言,对唐山市和曹妃甸工业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5日上午,研讨会继续开会,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许善达主持。
  唐山市除主会场外,还在市机关和曹妃甸工业区设立了电视会议分会场。
  研讨会结束时,赵勇书记指出,中国经济50人论坛唐山研讨会是一次思想的盛宴。论坛学者专家的辛勤思考和创造性思维,对唐山和曹妃甸工业区乃至全国的新型工业化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唐山市委市政府将根据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修正自身的思路和规划。他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郑重提出,希望中国经济50人论坛把唐山和曹妃甸工业区作为经济学观察中国经济问题的试验基地,建立常态的、经常性的联络机制,并且希望论坛专家学者能成为唐山经济建设顾问成员,共同为中国新型工业化发展建设的宏基伟业做出贡献。
  研讨会期间,唐山市委书记赵勇还接受了记者们的专访。各媒体还分别采访了与会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