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周小川对8月份数据首次表态:物价运行还算平稳
作者:李爱明    时间:2004-0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阅读:1574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物价运行还算平稳”。他是在参加在京召开的首届世界工商协会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

    9月6日,在上海出席2004年贵金属年会的周小川曾说,央行将根据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决定是否加息或采取其他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3%,涨幅与7月份持平,连续四个月达到7年来的最高单月涨幅,实际利率连续9个月呈现为负。同时,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工业生产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5.9%,涨幅均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央行是否加息因此备受关注。

    不过,投资增幅比之前有所放缓。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186亿元,同比增长30.3%,增幅比1-7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世界工商协会峰会上,周小川作了关于公司治理的演讲。演讲完毕,被记者一路围追,直到上车时说了这句话,然后匆匆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