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19年年会:“如何实现“六稳”,保持经济长期向好”
2019年论坛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发布:2019-03-19    阅读:56536次   

_DSC2409_副本.jpg    

    2019年2月16日下午,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9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号楼开幕。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如何实现六稳,保持经济长期向好”。

    年会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白重恩、江小涓分别主持上下两个阶段的讨论。

    论坛成员白重恩、蔡昉、樊纲、方星海、韩俊、韩文秀、黄益平、江小涓、李波、李剑阁、刘尚希、刘世锦、刘元春、李扬、隆国强、楼继伟、陆磊、钱颖一、宋晓梧、王建、汪同三、王一鸣、魏杰、吴敬琏、谢伏瞻、许善达、徐忠、杨伟民、姚洋、易纲、余斌、张维迎、张晓晶、张晓朴等出席年会。

    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曹德云、邓召明、丁建勇、段国圣、桂松蕾、郭翠萍、刘光超、刘晓艳、刘宇东、刘志硕、茅矛、平凡、王小兰、郁亮、张礼明、张毅、赵民、周远志、朱德贞等出席年会。

    部分特邀专家学者也应邀参加了年会。

    60多家中外媒体派记者到会采访。

    今年年会在形式上有所变化,一是为了节省更多时间用于讨论,年会取消了通常所做的关于上一年的论坛工作总结报告,总结的内容改在论坛网站上发布;二是为了使会议更有效率,取消了以往的自由发言,改为要求与会者提前报名并上报发言主题,根据报名和主题再大致划分成几个单元,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6分钟,并在现场大屏幕上增加了倒计时提示。如此以来,整个会议的讨论更加贴近年会主题,发言的内容更加集中,效率更高。

    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新浪网、经济参考报、经济观察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国际频道)、凤凰卫视,美联社、路透社、彭博新闻社、日本共同社、华尔街日报、香港大公报等60多家媒体到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