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李剑阁:资管机构要朝着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发布:2022-02-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阅读:1409次   


凤凰网财经

2022年01月15日 14:39:03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年“全球共同复苏下的经济金融新图景”峰会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总干事、孙冶方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总干事、孙冶方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总干事、孙冶方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

李剑阁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推进金融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和市场体系建设实现突破,先后设立了科创板、成立了北交所,注册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向更大范围推广,退市制度不断完善,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能力明显增强。

新一轮金融业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金融行业外资持股限制大幅放宽,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资机构增强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资管新规》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大资管行业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这对于包括中资机构和外资机构在内的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而言,都意味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外资资管机构都要朝着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一方面为投资者财富保值增值,另一方面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包括在内的视频、图片或音频)为凤凰网旗下自媒体平台“大风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videos, pictures and audi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the user of Dafeng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mere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pace service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